学校党课获黑龙江省“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品党课二等奖

时间:2023-01-11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973

近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通报2022年全省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品党课获奖情况,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辉老师讲授的党课《哈军工的传奇故事》获评精品党课二等奖。

2022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共推荐精品党课435部,经评审,评选出精品党课130部,其中一等奖15部、二等奖30部、三等奖50部、优秀奖20部、特别奖15部。这些精品党课成果的推广和运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王辉老师的党课《哈军工的传奇故事》于哈军工纪念馆内进行实景教学,从三段故事,四幅画面展开,揭示了激励一代代哈军工科技工作者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的忠诚精神,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担当精神,为船为海为国防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钻研精神。课程激励当代青年和科技工作者们将立德和立学统一起来,把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扛起科技强国的重任。

学校党委近年来在推动党员教育全员参与、全员创新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以“全员主讲”“支部联讲”让每名党员做主讲人,以“微党课”等形式增强实效性,以“环绕式”党课提升吸引力,以开发系列特色党课探索党员教育与提升人次培养、育人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有机结合,推动全体党员从“听党课”到“讲党课”转变,从“让讲就讲”向“愿讲会讲”转变,从“关门讲”到“开放学”转变,从“单调空泛讲”到“立体生动讲”转变。今年以来,全校2000余人次走上党课讲台,一批具有示范作用和时代特征的好课程不断涌现,引导全校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转自《工学新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