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哈尔滨工程大学“兴海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4作者:马院综合办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49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努力构建高质量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体系,11月23日晚,哈尔滨工程大学“兴海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论坛设置了学院介绍及引才政策解读、青年教师交流分享、优秀博士生学术交流、引才政策交流四个环节,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景云,党委书记李平,副院长潘强主持,各高校生近150人线上参会。

       会上,王景云首先介绍了学校和的学院基本情况,并对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哈尔滨工程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特色、有内涵、有保障的优秀学府,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学术、高平台、高标准、高待遇的优质学院,诚挚邀请有识之士倾情加盟、携手并进、筑梦前行。

在青年教授、教师交流环节,李世辉教授从自己两省三校就职的经历出发,从城市有特色、学校有历史、学院有前景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哈工程马院工作以来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经验,并鼓励优秀博士生抓住机遇、巧借平台、实现自身发展。张金秋老师就城市整体情况、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和未来职业发展的可能性三方面内容出发,充分表达了在哈工程马院工作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优秀博士生学术交流环节,分论坛邀请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的4名博士生就自己研究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展示了各博士生扎实的学术功底与独到的学术见解。

引才政策交流环节中,王景云院长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职称晋升、薪酬待遇等问题进行回答,并衷心希望优秀的博士生能够入职哈工程、圆梦哈工程,为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做贡献。

本次论坛通过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近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促进海内外学者对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认识与了解,取得了热烈反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