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坛第23期暨“读经典 读原著”系列读书会第3期 圆满举办

时间:2022-11-20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理论工作者为党和国家服务的功能和能力11月18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黑龙江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的第23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坛暨“读经典 读原著”系列研读活动第3期线上召开。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景云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教授校内外党政机关和各院系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


会上胡大平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体会分享》专题报告。胡大平教授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世界观的提法入手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视角深刻探讨了无产阶级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意义与时代价值,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讲解了“六个必须坚持”之间的逻辑关系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度的真理性哲理性学理性

王景云院长做总结发言,她表示胡大平教授的讲解推进了对二十大报告中世界观和方法论相关论述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提供了理论指导为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研究作出优秀示范并表示学院师生将以本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