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坛第22期暨“读经典 读原著”系列研读活动第2期圆满举办

时间:2022-11-20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8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11月17日,由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黑龙江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哈尔滨工程大学)主办的第22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坛暨“读经典 读原著”系列研读活动第2期线上召开。本次讲座由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景云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武汉大学党委原副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骆郁廷教授学校师生近300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骆郁廷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的最强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时代强音”“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五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解读,通过文献文本、实际案例系统讲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外延,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


王景云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骆郁廷教授在讲解中既进行了全方位的理论梳理,又进行了系统化的实践总结,为进一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高水平的理论指导,并鼓励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