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动员会

时间:2022-11-05作者:穆泳含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904

    根据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部署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落实学校关于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工作推进计划。10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动员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长王景云传达了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学院《落实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工作计划》。

    本次动员会主要强调三方面内容:一是认清学院发展形势。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内涵式建设刚起步,要正确认识学院的发展方位,师资队伍建设、生态建设、班子建设要统一于学科建设工作。坚决贯彻学校党委提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超常规、内涵式、高质量、特色化”12字建设理念和4个建设原则,以发展目标为牵引、加强系统谋划,落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建设方案》。二是此次学院人才工作要坚持四个工作原则。即以国家政策要求、学校文件精神为遵循,进行认真思考;以学院、学科发展实际为依据,加强系统谋划;以全体教师为依靠,做好全面动员;以“以才引才”为关键,实现点上突破,以此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工作为契机,围绕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质量迈上新台阶。三是传达工作推进计划。学院拟定在基层学术组织内部、各基层学术组织,党支部书记,学科方向负责人、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以及教授,研究生导师等层面,召开若干场次分类别、分层次座谈会,广泛征集教师意见建议。在充分进行调研座谈的基础上,依据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别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李平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工作的要求学校五个三年行动方案统筹考虑,聚焦于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工作。二是统筹好学院各方面工作,充分做到“一会多能”,提升工作效率。通过此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工作,形成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共识。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办学办院过程中的领头、主导作用,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