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门党课入选全省“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品党课

时间:2022-11-04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工学新闻浏览:1044

 近日,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辉、谭琦两位教师讲授的党课成功入选省“党课开讲啦”活动精品党课,实现学校2020年参选以来入选数量的新高。

“党课开讲啦”活动是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按照中组部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持续在全省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的优质党课展播活动,全省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广泛参与,参评数量多,经过专家的评审和反复修改,展出的精品党课内容丰富、质量较高,在全省党员中反响热烈。

王辉讲授的党课《哈军工的传奇故事》,在哈军工纪念馆内实景教学,从三段故事、四幅画面展开,揭示了激励一代代哈军工科技工作者的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的忠诚精神,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担当精神,为船为海为国防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钻研精神。课程激励当代青年和科技工作者们将立德和立学统一起来,把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扛起科技强国的重任。

谭琦讲授的党课《增强中国志气中国骨气中国底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的深切寄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主题,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青年、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青年四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阐述作为当代青年如何书写好新时代答卷,展示好中国青年的别样风采。

学校党委近年来在推动党员教育全员参与、全员创新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开展“全员主讲”“支部联讲”活动,以“微党课”等形式让每名党员做主讲人,推动全体党员从“听党课”到“讲党课”转变,从“让讲就讲”向“愿讲会讲”转变,从“关门讲”到“开放学”转变,从“单调空泛讲”到“立体生动讲”转变。今年以来,全校2000余人次走上党课讲台,一批具有示范作用和时代特征的好课程不断涌现。

https://dkkjl.hongdingnet.com/#/details?id=1513442852443656194&title=%E4%BC%98%E8%89%AF%E4%BC%A0%E7%BB%9F


https://dkkjl.hongdingnet.com/#/details?id=1513443735176876033&title=%E9%9D%92%E5%B9%B4%E4%B8%93%E9%A2%98

转自《工学新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