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我的一堂思政课”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级初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29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117

各学员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调动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现组织开展哈尔滨工程大学第“我的一堂思政课”大赛院级初赛。现将具体信息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籍学生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9:00

地点:主楼420室

三、比赛形式

(一)参赛选手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相关课程进行5-8分钟教学展示,课程主题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课、团课、四史相关内容等,参赛选手可在指定的选题方向范围内进行自主选题,聚焦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二)选手结合自身理解和体会进行课程设计,制作相应的PPT,并撰写教案。

四、报名方式

请报名同学于2022年10月3日12点前填写报名表

报名链接为https://f.wps.cn/w/RjerwWIW/

五、材料报送

参赛选手需将比赛PPT和教案于10月9日12点前打包发送至邮heumayuanyanhui@163.com

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授课主题

六、奖项设置

比赛将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颁发获奖证书。

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择优推荐参加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我的一堂思政课”大赛校级比赛。

七、其他

未尽事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赵静怡18704613429

孙舒婷0451-82568371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附件:

教案模板.docx教案模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