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专题党课宣讲会

时间:2022-06-10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82

6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专题党课宣讲会。党委书记刘振宇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景云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专题党课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景云围绕“十四五”建设任务和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主要精神,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建设方案。第一,总结了“十三五”建设成效,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规模和水平取得了长足进展,思政课建设取得了若干标志性成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第二,分析了“十四五”形势。第三,明确了指导思想与建设原则。第四,提出了建设目标及运行机制,指出要强化基层学术组织在教育教学中的主体作用,探索学科方向负责人在学科建设中的协调引导作用,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对基层学术组织的服务督导作用。第五,强调了重点建设任务,要建设一流教师队伍、构建特色育人体系、提升学术创新能力。第六,提出从加强党的领导、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政策扶持、强化主体责任等方面加强组织实施。

党委书记刘振宇同志指出,到2025年,努力建成高端学术引领、学科建制规范、学科特色鲜明、科研成果显著、人才培养体系完备、综合实力较强,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教工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

本次专题党课宣讲会将“十四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落实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紧密结合,强调尊重学科建设发展规律,打造学术创新团队,凝练特色、强化优势,为建好思政课提供有力支撑,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