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宇同志受邀参加哈尔滨华德学院共建活动

时间:2022-05-25作者:穆泳含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493

2022521日,为进一步推进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哈尔滨华德学院党建共建工作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宇受邀参加哈尔滨华德学院共建活动,开展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题讲座。哈尔滨华德学院学工处处长康春丽,组织部副部长王薪宇,思政部主任邵春凤,校团委、品牌宣传中心等部门的部分老师及思政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刘振宇同志从思路、做法、探索三方面内容开展讲座。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使命的首要前提是实现自身的健康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殊性,决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的必要性。学院党委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抓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要求是持续聚焦“131”重点任务,致力于提升党支部书记三项核心能力。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学院党委必须科学构建党建工作机制,充分运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载体,思政课是最好的着力点、切入点和贡献点。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高度统一,着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互动环节,刘振宇同志对华德学院思政部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就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交流。双方明确表示将开展党建工作、思政课建设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联建共建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