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度科创沙龙(一)

时间:2022-05-13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408

   428日上午9时,应疫情防控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线上科创沙龙活动。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双创导航员杨晓平主讲,以引导型立项结题与答辩辅导为主题,为大家普及论文写作知识,以确保后期引导型立项结题顺利开展。

杨晓平分别从论文分类、基本的写作步骤、有用的小技巧和答辩事项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讲解。以下,是本次讲解的主要内容:

首先,杨晓平介绍了论文的分类,她提到论文分为理论性、应用性和实践性,并明确了论文写作的基本步骤:收集相关资料、整理分析资料、确定文章结构、写作论文提纲、正式开始写作五个步骤。

其次,杨晓平强调了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一是格式一定要规范,按照学校给的模版调整论文格式;二是抄袭问题,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三是平时的积累,要多读书、读文献,不断沉淀自己。另外,她为大家介绍了答辩时要注意的关键点:礼仪问题、内容问题等。


最后,杨晓平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实践体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通过此次科创沙龙活动,同学们对论文写作和结题答辩进一步了解,并对论文分类、论文写作步骤、结题答辩等科创基本知识都有了初步认识。相信通过科创沙龙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找到科创道路的方向,点燃科创的热情,在今后各类赛事中展示自己,取得进步,学有所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