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3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229

4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


冯珊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作为青年党员教师,要牢记党的教诲和嘱托,传承发扬“哈军工”精神,刻苦钻研理论经典,用心讲好思政课,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谭琦 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特地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观摩了一堂思政课,并提出了“金课”的期许,在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更显意味深长。“人无德不立”,思政课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多向老教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向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努力。同时,青年思政教师应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进行教学创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黄丽 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观摩思政课教学时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并肯定人大立足自身优势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的做法。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从哈工程独有的“三海一核”特色出发,不断挖掘校史资料和故事,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用贴近生活的方式方法将思政课道理融入到学生心坎,真正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应有作用,用不断提升的教学效果迎接哈工程70周年校庆到来。


任伟 原理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将学校办成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吕霖 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昨日到人民大学考察与青年学子交流,适逢五四青年节前夕,世界读书日,我想从习近平总书记个人喜欢学习热爱读书的角度来看都别有深意。令我颇有感想的一幕是他来到智慧思政教室与同学们交流实践教学,一方面再次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要教育使命,同时让我们注意到思政教育为体,智慧教育为用的教学大势。为思政教学的改革方向树立了明确的典型,鼓励我们不断奋斗。


陈肖舒 形策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值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感触颇多。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深知使命在肩,思政课不仅要回答学生之问,关切学生之惑,更应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学术己任,亦是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的高校阵地发挥重要力量。


王睿琦 2019级博士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全国广大青年给予厚望。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耳边响起总书记的教导:“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总会激荡出踔厉奋发的豪情,青年总会高擎起强国有我的壮志。中国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要仰望宇宙之浩渺、感受自然之神妙;有为全人类幸福贡献力量的情怀、有为国家发展笃行不怠的坚守。面临新全球化、后疫情、后冬奥三个时代交织叠加,青年要将时代感与家国情、中国梦与个人梦相统一,以通晓思维洞察世界、用马克思主义真理观照现实,在不停学习思考中抓住事物的根本、在立足问题导向中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李金谚 2021级硕士研究生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作为青年要铭记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认真学习党史,延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学好思政课对我们成长的重要作用,在学习的过程中树立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站在时代的前线,打磨自己的意志,提高个人的素质,增强自身的学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明白青年人是建设祖国未来的重要力量,我们必须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以加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终身目标。


赵静怡 2021级硕士研究生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中国人民大学,观摩了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们相比之前有无比良好的研究资源与研究环境,展望未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根本指引,从思想上、行动上用高标准、严要求鞭策自己,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杨晓平 2018级本科生

有幸生逢国之盛世,立志担当民族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中再一次向我们青年学子展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关爱与期盼,又一次为每一位思政人明确了专业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在党和国家的指引下涵养品格,树立理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民族复兴的时代浪潮中勇毅前行;作为思政人,我们更应该修炼内功,以继前学、开太平为学术追求,在回答时代之问的道路上传播好中国声音。有幸既为青年,又将成为思政人,我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倾听时代脉搏的征途上与祖国一路同向同行,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李东逸 2019级本科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青年思政学子,我们更应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和奉献凝聚前进力量。我们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代代传承,久久为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不负时代韶华,牢记责任担当。青春奉献给党,不负人民期望,勇担复兴大任,争做强国栋梁,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奔跑在青春的道路上,再续华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