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3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323

4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和讨论,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青年人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带着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殷嘱托,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用过硬的本领迎接时代的挑战,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李卓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我收获良多。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也更大程度地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汲取我们党百年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在保证自身思想的先进性和政治性的同时发挥思想引领的作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优良传统、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嘉豪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的学习,我认识到我们青年一代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前途联系在一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广大青年人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我们青年一代要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将“个人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树立为全人类的幸福而工作的远大理想,积极主动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孙雯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生权益部副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青年人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胡成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习部副部长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这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要利用好优质的教育资源,提高自身本领、磨练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倩倩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青年一代要有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专业知识,造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定要学好和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将学术研究与实践充分结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传承好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郑天禹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