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1作者:穆泳含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318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谭琦表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怀揣着祖国梦努力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青年人的成长直接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因此,青年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纲要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曲静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共产党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担负起了传播马克思主义、组织领导青年进行革命的艰巨任务。百年以来,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等展现出了不同的精神风貌。事实证明,青春力量一经觉醒,便绽放出无限生机和力量。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作为思政课教师,担负着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责任重大,更应该讲好思政课,做好青年的“引路人”。

原理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任伟表示,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顺利召开。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旗帜鲜明地引领着青年,实实在在地服务着青年。通过重温共青团的百年历史进程,我再次感受到了共青团的强大力量。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青春是美好的,作为青年教师,应当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韶华;青春是播种的,青年教师应当找准定位和努力方向,辛勤耕耘。青春需要奋斗也需要燃烧,青年教师应当肩负起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勇于奋斗,勇于担当。百年风华正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教师李世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只有在奋斗中青春才能精彩、只有有担当青春才能靓丽。今后我一定牢记总书记教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勤勉行动砥砺前行,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学中,取得更多成绩。同时自己作为学科方向负责人,也一定会牢记总书记教诲,多为青年教师发展谋思路、谋办法,为给青年教师发展助力,要架构出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方向高水平科研梯队,力争经过几年努力,使我们的学科方向走出一条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有代表性成员和成果的特色团队。

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张学超表示,通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既饱含深情,又满怀期待,回顾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思政课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青年当中,了解青年,相信青年,引领青年,自身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自律严的人师和经师,引领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永远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形策课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肖舒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后,内心澎湃不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人,要青春向党,勇敢筑梦;青年人,要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为建功新时代,踔历奋发,笃行不怠!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冯珊表示,2022年5月10日上午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心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思政课青年教师,在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使他们面临各种社会思潮时能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看清眼前迷雾,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在与祖国同频共振中,实现自身价值,在中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院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谭泽宇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强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振兴、民族崛起贡献着青春力量的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辅导员,既要以身作则,也要充分发扬基层工作的优势,为“党团(队)”育人链条衔接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希羽说,百年峥嵘,初心不改,青春聚力,筑梦未来。青年学子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必当铭记使命,奋斗其时,不负盛世。一个人,只有心中充满了正能量和崇高梦想,他才知道自己该去往何方,才能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同祖国一起奋斗,青春才能缤纷;同祖国一起前行,青春才能高昂;同祖国一起实现追梦,青春才能无悔。我相信,我们这群有共同理想、意气风发的新时代青年必将以青春奔赴万丈理想,用奉献谱写绚丽华章,认真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的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朱悉赫说,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一大批有志青年上下求索、挺身而出,100年来,青年的身影依旧活跃在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中,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民族复兴默默奉献,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我们应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争做时代骄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心茹说,“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前行的磅礴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表达出的对广大共青团员的期许。作为当代团员青年,我认为我们生逢盛世,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应该展现出“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整体风貌,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在思想上与行动上与党和祖国发展相统一,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坚持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未来我会继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许落实于行,坚持立志为党,立学为民,治学报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盛继泓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这100年的历史中始终与党站在一起,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之下,团结全国青年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共同奋斗,为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接班人的伟大成就。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我们要以党的奋斗主题作为我们中国青年的前进方向,团结在党身边,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大地上,将自己的成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紧紧联系在一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