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学习交流阶段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5-03作者:穆泳含文章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学新闻浏览:1099

 4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研讨会学习交流阶段第一次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员工线上参会。


 会上,院长王景云传达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介绍本次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方案及推进情况,并领学《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她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思政课“金课”。学院科研工作研讨将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三个维度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师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者,应关注国家战略层面的需求与发展动态,发挥学术专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刘振宇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紧密围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作为”,要求全体教师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科研工作研讨各环节,运用好党支部载体,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科学部署、系统安排、压茬推进、紧盯节点、责任到人,高质量开好科研工作研讨会。

党委副书记夏宝慧指出,开展好科研工作研讨会关键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做旁观者。学生工作要运用好科研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学生科研素养能力。教学副院长刘贵占从明确目标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任务三方面交流学习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

转自《工学新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