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方案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24作者:穆泳含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10

322日,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方案工作推进校长、党委副书记姚郁主持会议,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建设方案》专项汇报,并对学院下一阶段建设做出部署和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出席会议,学科办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推出315”超常规举措,举全校之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近年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思政课建设成效逐渐显现。2021年,正式入选第二批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入了新发展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景云从“十三五”建设成效、“十四五”形势分析、指导思想与建设原则、建设目标及运行机制、重点建设任务以及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汇报。

学科办参会单位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建设方案提出意见建议。

姚郁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在新发展阶段的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形势再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洞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党建工作中,运用好基层党支部这一载体,真正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第二,任务再明确再清晰。进一步完善学院运行机制,强化基层学术组织在教育教学中的主体责任,加强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处理好学校人才培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的关系;处理好课程建设与学科建设的关系;处理好教学工作与教育工作的关系。第三,政策再精准再有力。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同时要求基层学术组织加强对政策的精准发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握现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明确具体举措和目标,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