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高岩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11-26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230

校党委书记高岩11月24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院“十四五”发展建设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进行调研座谈。

高岩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十四五”建设方案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

高岩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要更完整、更准确、更深入地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抓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及时传递给青年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契机,找准学科发展方向,继续努力、力争上游,走超常规、内涵式、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之路。下一步,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为抓手,认真总结学科建设经验,深入分析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自信、持续精准发力,练好内功;要抓住制约学院、学科发展的关键问题,特别是在提升教师队伍质量等方面找到新招法、取得新突破;要以久久为功的韧性、坚持不懈的定力,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有力支撑,行稳致远支撑好学校“双一流”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转自《工学新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