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坛 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

时间:2021-11-16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2011


20211115日,我院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CJ学者”特聘教授、国家“WR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田鹏颖教授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线上讲座。讲座由王景云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景云院长指出,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和实际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特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坛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希望学院全体师生以此次讲座为学习契机,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切实转化为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的自觉行动。



在讲座中,田鹏颖教授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党百年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田鹏颖教授认为,《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在实现“三个统一”,即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统一全党行动;实现“三个统一”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田鹏颖教授就《决议》中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个新概括进行了重点解读,分别为时代之问的新概括、历史地位的新概括、历史意义的新概括。

讲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副院长李世辉进行总结发言。李世辉副院长指出本次讲座内容深邃、线条清晰、学理味十足,为全院师生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新思路、做出了新阐释、提供了新思考。

全院师生普遍反映,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自己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重要帮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