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1-10-27作者:穆泳含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590

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超常规举措 跨越式发展”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战略部署,以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契机,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于9月17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激发机关人员“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

会上,党支部书记秦军同志首先向支部成员介绍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研讨背景、研讨主题。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整体压力增加,作为机关人员,需要多下功夫、做文章。机关同志在学院申评重点马院、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中做出了贡献。但目前,仍存在许多方面的问题。工作上对当前认识不清,巡察中发现存在诸如材料提供不全等问题。在准备材料时应事无巨细,日常工作中整理留存好材料。机关同志需在要求严、工作多的大环境下,将工作细化并主动学习应知应会内容,协助好学院教师,进一步推动学术成果的产出,提升全院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

机关支部的各位同志分别发言回答:我为思政课建设做了什么贡献?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做了什么贡献?并认真检讨自身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最后,党委书记刘振宇同志指出,现阶段机关人员整体监督管理不到位,应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应结合自身工作线条认真思考机关人员为思政课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做了什么贡献。学院办公室应出台首办负责制、值班工作制、例会工作制以及督办制等“四制”细则,监督管理好机关工作人员,贯彻落实“七育人”工作理念。机关各人员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细化工作线条,改革创新、谋划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