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区文明建设活动

时间:2020-11-30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115

为响应学校开展的校园文明月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文明修身并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11月举办了四区文明建设活动,以宿舍生活区、课堂教学区、食堂用餐区、网络学习区学生日常生活的四大区为抓手,持续加强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的习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行动力。
一、签立寝室文明公约

寝室是学生歇息的港湾,一个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与良好的寝室氛围,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后勤保障。由寝室长带头,各寝室同学通过商量确定自己寝室内部的文明公约,保障宿舍环境卫生,为自己的生活小窝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二、订立班级文明公约

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大学是一个崭新的环境,学习与休闲共存,但绝不可本末倒置,弃学从娱,班级公约辅助同学们养成按时到课、注意听讲的良好学习习惯,营造出良好的班内学习氛围,推动班级同学互相学习,在求取真理的路上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三、“光盘行动打卡

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无论是点滴粥米,还是寸许宽面,从种子到供人享用充饥,经历了无数汗水的灌溉。倡导同学们进行光盘行动朋友圈打卡活动,培养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在警戒自身的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这场厉行节约的行动中去。

四、规范网络学习

学生们是幸运的,身处信息时代,学习资源触手可及,但同时我们也是幼稚的,网络讯息泥沙俱下,为确保学生依法依规上网,加强校内网络文明建设,学院鼓励同学们建立寝室成员互相监督机制,互相关注对方QQ、微信及微博动态,同时鼓励同学合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优势,运用网络技术线上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问题。千里距离一线牵,更加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的距离。

在此次四区文明建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的表现出色。活动中,同学们初步体会到了独行快,众行远的深刻内涵:在与同学们的相互督促中学习进步;在光盘打卡竞争中了解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在网络畅游中学会明辨是非。

本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寝室生活质量,而且更好的展现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大学生活,展现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多方面良好品质。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