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期学子论坛

时间:2020-11-20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72

11月16日晚6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学子论坛在主楼42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承办,徐佳丽同学担任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期学子论坛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旨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积极通过各种适当途径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以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有效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和生活质量。

随着社会发展,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乐观,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已成为时代课题。徐佳丽从学习与生活、健康人格以及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进行讲解。第一个方面,徐佳丽讲述了影响学习生活的心理因素,鼓励同学们培养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第二个方面,徐佳丽建议同学们增强责任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做社会的有用人才;第三个方面,徐佳丽建议同学们既要关爱他人,跳出以自我为中心的怪圈,也要关爱自己,努力为自己发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明确了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恰当方式,对人生道路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