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联合学院思政课教学情况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10-20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331

2020年10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宇、副院长刘贵占及“基础”课任课教师在联合学院508与联合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就思政课教学进行了座谈。联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迟淼主持座谈会,副院长卢熙群及教务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就联合学院思政课授课模式、教学内容、过程性考核方式、教学目标、学生关注热点等内容提出想法和建议,为授课教师增强联合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开拓联合学院思政课教育渠道、探讨课程教学规律和学生接受特点等提供了积极价值的意见。

“基础”课授课教师和联合学生代表还就激发学生们热爱学习的内在动力,吸引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思政课等方面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互动,对于后续优化联合学院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优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贵占副院长在师生交流之后指出,授课教师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授课教师要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思政课是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性的课程,需要围绕教学目标不断完善专题设计,解决学生的实际困惑,帮助大学生成长为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联合学院的思政课考核模式更加注重过程性考核,需要同学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

最后,刘振宇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认真体会“四个正确认识”是学好思政课的关键,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一方面思政课教师要作好引路人,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另一方面,学生自身的态度课程学习过程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课程教学中要做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只有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实现师生共同成长、相互促进才是好的思政课。

联合学院思政课教学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在专题设计、授课形式、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方面都有较大的调整,这对教师和学生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但更是一次机会。通过本次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了解的学生的需求,进一步推动联合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