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学习活动

时间:2020-09-28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274

  

  

9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月学习活动。

会上党委书记刘振宇同志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题党课”,主要从“认清形势,把握师德师风建设方位”、“完善机制,理解师德师风建设任务”、“学校师德负面清单及案例”等三个大方面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四个相统一”,努力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结合“3.18”讲话精神,重点强调对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求”“八个相统一,结合《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聚焦提高师德师风素养,保持教师职业操守。

刘振宇同志针对近期国内高校出现的师德师风严重问题,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哈尔滨工程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逐一进行案例分析,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从中汲取教训,对标检视,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夯实师德师风意识,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刘振宇同志强调,今天的会议是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一次警示教育会,要求每一位教职工都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教育,坚持行字为先,成字托底;少说别人,多看自己,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讲好思政课,建设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