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新思想概论课”进行第一次集体备课

时间:2020-09-10作者:贵占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351

9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概论”课程组进行了线上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班子成员及课程组全体教师参会,课程组负责人胡雪萍主持会议。

会议由王景云院长首先发言,她代表学院感谢课程组教师们对于学院打造“新思想概论课”精品课程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且期望各位教师能够在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以及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思想概论课”讲好,将“新思想概论课”建设成为思政金课。


课程组袁洪君老师对课程第一专题《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进行说课。袁老师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专题一的整体设计,表示在课程设计上力求“新”,教学方法上突出“导”,教学目标上突出重难点,课程组织形式上采用小组讨论和专题研学相结合。课程组负责人胡雪萍老师对袁老师的说课进行评析,她高度肯定了袁老师对专题一的设计,并针对专题一的其他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刘贵占副院长结合“两分两专”教学综合改革提出几点教学建议:1.教学内容要及时将抗疫中表现出的中国制度优势、抗疫精神传达给学生;2.教学设计要坚持问题导向、价值引领,提升解疑释惑能力;3.教学方法要注意师生互动,积极发挥学生的主体性,探索新的教学方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