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中心的通知

时间:2020-04-20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2240

学院各教研室、院直机关: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的文件要求,持续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研究水平,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成立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中心(简称“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原思想政治教育系并入中心管理。

一、组织机构及分工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主任由行政副院长刘越同志兼任。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副主任由蔡文学、张世洲、曹卫国、王林楠同志担任。

1.蔡文学同志负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的课程建设工作,并协助《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的任课教师做好教学组织协调工作;

2.张世洲同志负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及学科方向建设工作;

3.曹卫国同志负责《自然辩证法概论》的课程建设工作;

4.王林楠同志负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课程建设工作,并协助《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的任课教师做好教学组织协调工作。

二、工作职责

1.根据国家及学校有关研究生思政课的文件精神,负责

组织协调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

2.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负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及学科方向建设工作。

3.根据课程设计,开展研究生思政课教学以及与教学相

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

三、人员保障

研究生思政课教研中心成立后,学院将根据实际需要,加强研究生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原则上该中心教师每年要承担一定的研究生思政课教学任务。

特此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4月2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