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课程组组织在线教学集体备课

时间:2020-03-05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502

 3月1日上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集体备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会议主题为“如何将当前的抗击疫情融入概论课教学”。集体备课会由概论教研室主任吕霖主持,院长王景云、副院长刘贵占、概论教研室全体专兼任教师参加会议。

王林平、丁海丽、胡雪萍、孟琦等教师就如何将抗疫融入“概论”课教学发言,老师们普遍认为,一要因时而宜地开展抗击疫情的教学课程,保障课程的理论性与时效性相统一,二要在宏观的理论体系和微观的疫情案例相结合的课程中有效地发挥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三在疫情时期教师要指导学生有效开展线上自学,开学后要认真设计教学内容,做到线上与线下教学的有机统一,四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专业性方面展现国家大政方针对于防止疫情所体现的理论深度的问题以及线上教学新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贵占就开展线上教学的具体问题与安排跟课程组进行了交流,在线教学不是权宜之计,所有任课教师都要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

王景云做了会议总结,一课程组要充分认识当前思政课所面临的教育教学革命,发挥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各自长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的总要求,完成新学期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二思政课战“疫”小课堂概论课承担了“中国人民”、“中国制度”两个主题,课程组要发挥集体优势、课程优势把战“疫”小课堂开展好,传递出“概论”课教师的战“疫”之声。三课程组要持续开展集体备课,将疫情案例落实到具体的课程教学中,有底气、有深度地讲好这门课,充分发挥思政课的思想引领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