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开展“四进”宣讲 理论政策“送”基层

时间:2020-01-02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517

央广网哈尔滨1月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李世辉 杨翩然)12月26日,哈尔滨工程大学选派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到佳木斯市汤原县永发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宣讲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改善村容村貌以及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输出智力资源、提供理论指导。永发乡50名党政机关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扎根大地才能保持蓬勃的生命力,在乡村开展“四进”宣讲活动,是新农村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党中央与基层紧密的情感联系。”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林平说。她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为题,她在宣讲会上根据永发乡基层党组织需求与乡实际情况,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先励“志”和扶“智”,以人民为发展中心,积极发展乡村产业,稳步提升农民收入。

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雪萍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解析如何实现乡村有效发展。她指出,首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次要充分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完善“三治合一”的乡村治理体系;最后要善于总结推广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

为了让老师的宣讲更接地气,更具可操作性,宣讲前,教师们对定点驻村扶贫村——永发乡红泉村进行了深入的走访和调研。

  汤原县永发乡红泉村党支部书记马万里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尽力为百姓想实招、做实事、谋实利,做好百姓的“贴心人”,确保如期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

(文字内容转自央广网,图片由学院提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