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讲堂第十五期——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

时间:2019-12-11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7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128上午,我院举行第十五期名家讲堂。教育部青年CJ学者、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信仰是怎样炼成的—马克思成为马克思的教育(成长)启示”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王景云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冯秀军教授以信仰为主题,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培育问题进行分享交流。冯秀军教授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四个是”与“三个一生”的论断;进而又提出“马克思如何成为马克思主义者”和“马克思成为马克思主义者有何教育启示”两大问题,并对此进行深入阐述;最后冯秀军教授就大学生如何明确人生方向与信仰培育问题作重点讲解。交流互动环节,冯秀军教授对老师和同学的问题,均做了详细耐心解答。

冯秀军教授为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马克思主义信仰问题的精神盛宴,在座师生普遍认为深受启发、受益颇多。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于自己的信仰也有了更准确更深入的认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