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不忘师者初心,立德树人牢记育人使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

时间:2019-11-29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3820

1125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振宇同志以《铸魂育人不忘师者初心,立德树人牢记育人使命——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为题,给全体思政课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刘振宇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追问出发,聚焦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核心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思政课课程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对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进行了详细阐述。

他指出,要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背景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抓好高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深刻理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四个服务”、“四个引路人”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四个正确认识”是讲好思政课的金钥匙,是建设思政课金课的指针。要把“解疑释惑”作为教学主线,将“六个要”达成于解疑释惑的任务之中,将“八个相统一”贯穿于解疑释惑的过程之中,办好、建好、讲好、学好思政课,着力提升思政课质量,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家和教育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