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培训会

时间:2019-10-30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87

      2019年10月27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主楼420室,开展了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学超主讲。会议以明确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工作职责,优化学院心理工作方法为主题,以提高院内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效率和效果为目标,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联络员。

会议中,张学超结合《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版)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心理委员与心理联络员管理办法》(修订版),针对三级重点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发生原因及显著表现和学院日常心理工作方法和流程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述。另外,会议中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委员的工作职责,以便院系内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学生工作者合理分工,从而更好的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心理健康安全工作的发展。最后,对心理委员及心理联络员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学生工作者,应留心观察周边同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并做好学生心理动态定期上报工作,定期将院内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向辅导员汇报,遇到危急情况则应立即上报。

   本次大会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工作者全员准时与会,并对不懂的问题积极进行询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