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逐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09-30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229


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9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宇同志带领读书班成员赴哈尔滨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读书班成员们看到了很多珍贵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重点回顾了哈尔滨党组织带领哈尔滨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读书班成员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党史纪念馆,我们全面的了解到了哈尔滨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奋斗、改革历程。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革命先烈的这种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传承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一定继承革命先烈和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遗志,发扬他们的高尚品质和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自己身上担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9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宇同志带领读书班成员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视频。会上,党委副书记夏宝慧同志带领读书班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畅谈了对讲话的重大意义、时代任务以及基本要求的认识和体会。

927日下午,读书班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每人领学一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每人领学一段《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929日下午,读书班成员集体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副院长王景云同志作主题发言,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其他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930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振宇同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调研座谈会。会上,刘振宇同志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培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