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第十期曲建武教授:用事实说话——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

时间:2019-05-22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4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522下午,我邀请中宣部“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作了“用事实说话:讲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专题报告。讲座由王景云副院长主持,部分思政课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曲建武以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切身经历为切入点,结合总书记对教育、教师和青年的系列重要论述,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和人格要正六个方面阐述了“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他强调,高校辅导员要做到把学生放在心上,要走进学生心里,真切关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者要深植家国情怀,心中装着祖国和人民。讲座结束后,曲建武教授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曲建武教授的讲座为学院师生呈现了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