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161期“名师有约”活动

时间:2019-05-19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24

59日下午6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主楼420室举办第161期“名师有约”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学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宝慧担任主持,20162211班班主任李世辉、辅导员张学超、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陈敏行、申嘉杨出席,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前,夏书记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活动旨在加深师生之间的联系,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识,解答专业疑惑,鼓励同学们发扬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发挥思政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个环节为20162211班班主任见面会。首先,李世辉老师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就思政专业近年发展态势、发展前景及专业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介绍。他指出,同学们应当明确专业方向,树立专业自信、学院自信,学习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前途光明,大有作为。”

第二个环节为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首先,陈敏行上台发言,他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陈敏行介绍了20142015级同学的升学情况及学院保研政策,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验体会。接着,申嘉杨从择校、专业选择、资料购买、复习规划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她以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复试,成功考入南开大学。最后,申嘉杨就同学们提出的考研相关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考研资料获取途径。

会议进入尾声,辅导员张学超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建议同学们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无论考研与否,都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本次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所学专业,同时也为2016级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心得,使大家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与目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