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思政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组进行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时间:2019-04-29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705

2019年4月19日,博士生思政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组进行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的主题是传达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集体备课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布置本学期博士生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等有关事宜。

课程负责人蔡文学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的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称《办法》),布置了本学期博士生思政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组集体备课计划。该集体备课计划是按照《办法》的要求,结合博士生政治理论课的具体情况和课程组工作情况而制定的。通过集体备课,将集体的智慧与个人的特长有机结合起来,拓展思路,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提高,进一步促进《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通过集体备课,在课程组全体成员中形成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理念,为建设具备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的博士生政治理论课金课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过本次集体备课,课程组明确了以“两分两专”教学改革模式进行博士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确定了以问题为导向的博士生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分工,对专题教学的主攻人员和副攻人员做了具体安排,初步讨论了专题教学阶段性成果的验收标准。同时,结合已经立项的2018年度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高校博士生政治理论课“两分两专”教研型团队建设研究》的课题进展情况、工信部党建课题申报及学校教改项目申报等工作,对大力推进博士生思政课教学改革,打造教研型教学团队进行了全方位的谋划。

课程组成员对集体备课事宜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任课教师曹卫国、杨华、刘贵占、谢璐妍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活动,新进教师张微列席了本次集体备课,刘贵占副院长参加本次集体备课并进行工作指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