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讲坛第八期——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德胜教授

时间:2018-11-23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5274

 

1123日下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德胜教授在主楼414教室为我院师生作报告。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张世洲教授主持,部分任课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德胜教授本次报告的主题是《思想政治教育学的当代转向——应用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与特征》。在报告过程中,高德胜教授从当前社会现实出发,对于社会现实问题出现的群体化、层次化与特殊化趋势进行描述,以“思想政治教育应当为谁服务?”为切入点,结合实际调研结果分析了当前思想政治教育所处的时代背景。而后,高教授对于应用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旨目标进行明确剖析,并从应用思想政治教育“针对谁”、“教什么”与“如何教”三大核心问题深入展开,对于应用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进行确立,并从教育语言、研究方法与教育任务三方面的转向剖析了应用思想政治教育的特征。

报告结束后,高德胜教授与我院师生开展了深切交流。刘子凡、李思琪等数名同学就会议内容与自身思考向高德胜教授提问,得到了高德胜教授亲切细致的解答。

整个会议过程中,高德胜教授以夯实的学术理论与风趣的语言表达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在张世洲教授的总结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