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7-11-13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2039

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其中,学懂是前提。只有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每一个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都准确领会,才能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一、学院党委编印和购置相关学习资料

(一)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国家级媒体评论员文章。

(二)权威专家关于报告精神的解读。

(三)工信部、教育部党组相关文件精神的材料。

二、严格落实学院党委2017年度工作计划和承诺事项

(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教师实现“四个统一”,教育引领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加强师德建设,明道、信道、传道,落实立德树人中心任务,聚焦“课堂有纪律、学术守规矩”。

(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世情党情国情、高等教育和行业发展形势,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引导干部师生深刻认识特色优势和危机挑战,深刻认识现实任务和历史使命,增强“三海一核”特色办学的道路自信。

(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方案》,持利用好专题辅导报告、学习讨论交流等传统集体学习平台,强化自主学习,特别是利用好校院官方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为师生提供学习服务。

(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治学治教治院能力。开展谈心谈话,书记、院长与基层学术组织面对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发展。基于“问题导向”整章建制,梳理、修订、完善学院发展建设各项规章制度。

(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基层党支部“自转”功能,倡导基层党支部“自选”动作,鼓励基层党员“自主”学习,建立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机制和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

三、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本职工作

(九)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人人可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师生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脱口而出100句”活动,征集那些“直击心灵、有感而发、印象深刻、脱口而出”的金句,共同分享那些让我们体会最深、感受最强,最能表达报告中心思想的句子。每个党员师生自主选择金句并在支部会议上交流,将心得写在“全面从严治党”笔记本上。学院党委将集中在学院网站报道并积极向学校官方媒体推荐。

(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要务。全体教师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党支部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迅速形成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案,目标要明确,措施要具体,办法要可行,形成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方案。

广大师生党员要通过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备把握思想内涵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准备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17111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