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10-26作者:佚名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773

10月22日6时30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创新创业协会”及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保研经验分享会在11#楼4042研讨室举办。本次分享会由2014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冯文慧主持会议,2014级本科优秀学生代表崔艺、宋志鑫、谭泽宇2015级部分本科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冯文慧首先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临近十月末,2017年全国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接近尾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征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4名本科生取得优异成绩:崔艺、宋志鑫推免至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冯文慧推免至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谭泽宇推免至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此次分享会就保研准备阶段、保研申请阶段、保研后学习和生活三个部分进行交流,以期在明年9月份我院本科生能再创保研佳绩。

接下来,14级优秀学生代表冯文慧向大家讲解了保研相关流程和重要的时间节点,外地招生宣讲、保研夏令营、保研预报名、正式报名这四个环节,以及需要准备的个人材料,并简要介绍了2017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夏令营和预报名的基本情况。

在这之后,宋志鑫分享了参加武大、同济马院夏令营的过程和成功经验;崔艺向大家讲述了参加武大夏令营、九推面试和厦大马院夏令营的情况,并分享了如何处理面试时间冲突、offer取舍等问题;谭泽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个性化保研的过程以及参加吉大马院夏令营的成功经验;冯文慧向大家讲述了参加武大、上交、南大夏令营的情况以及山大、中共中央党校预报名的过程,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忠告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不骄不躁,稳扎稳打。

随后15级参会同学提出了各自的问题,14级优秀学生代表一一给予解答。

830分,活动顺利结束。15级同学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对保研相关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为明年9月份顺利保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