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灵,爱己及人:“亲密行动”暑期实践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7-07-09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649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房仕琪报7月6日下午1时20分,学院赴黑龙江省密山市“亲密行动”暑期实践团于兴凯湖中学音体美教室开展团体心理活动。本次心理辅导由实践团成员赵庆浦、徐海辰担任主讲人,兴凯湖中学七年级一班全体同学及实践团部分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心理辅导旨在帮助学生们更好认识自己,学会更好地进行人际交往,提高其团队协作能力,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促进其心理健康的良好发展。青少年正值青春期,生理上急剧变化,心理动荡发展,加之处于学业关键点的压力加大,在心理发展上存在不同问题,团体心理辅导有助于其正确认识自我,爱护他人。

 

活动开始,徐海辰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与主讲人,并由赵庆浦进行简要自我介绍。紧接着,赵庆浦就此次活动具体项目的基本规则进行声明。随后,赵庆浦组织在场学生与实践团成员分别开展名为“微笑握手”、“揉肩捶背”、“破壳而出、“松鼠找家”、“心有千千结”的活动,通过与他人的互动,帮助在场学生掌握人际交往尺度,克服困难,树立团队意识。活动最后,徐海辰和赵庆浦对团体心理辅导的意义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对自我心理状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场同学与老师们都表示这将帮助他们今后更加自信、积极地学习和生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