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亲密行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启程

时间:2017-07-08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669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刘茗报道)7月4日晚8时,学院赴黑龙江省密山市“亲密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北门整装集合出发。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友办的大力支持下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景杰、团委书记李瑶、人文学院应用心理学副教授张丽霞担任活动指导教师,实践团学生对接负责人周文博带领团队成员赶赴密山市。

 

“亲密行动”暑期实践队旨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通过对部分乡镇的实地考察走访,进一步加强农民对“一带一路”的理解,了解他们“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的作用及对当下建设成果的满意程度。实践团同时在乡村中学开展以此为主题“辅导方舟”教育活动、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讲座及普法宣传等来促进与农村教育的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实践团共由18位成员组成按各自特长分为四小组,分别负责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第一组成员王乐晶、刘奎麟开展问卷调查进行农村情况调研及走访;第二组杨檬、陈敏行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系列讲座;第三组徐海辰、许潇雨、吴静怡等同学组织进行中学相关辅导教育活动,包括心理团体辅导、科普辅导和课业学习辅导;第四组孙玉衡、李诗妍通过法律情景剧为中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宣传。启程途中,学生活动负责人邹晓蕾对各项活动再次进行详细规划和调整,为接下来的行程做好安排。

 

实践团将于7月5日上午到达密山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