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学业生涯,我的指路明灯”――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学生学业生涯人物”访谈

时间:2017-06-14作者:宣传中心文章来源:人文学院浏览:1763

(宣传中心记者团记者 李汶建报道6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2211、20162211团支部于主楼437举办“大学生学业生涯人物”访谈。本次活动主持人为20152211团支书刘童苏和20162211团支书岳佳妮,采访对象为2013级优秀学生代表王俊涛学长。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优秀学长的学业生涯,挖掘榜样身上的闪光点,帮助同学们找准前进方向。采访对象王俊涛学长为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个性化保研至同济大学,先后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思政双创团队副主席等职务。曾获国家级、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启航杯、五四杯校级科创竞赛奖项,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曾发表优秀文章《论中国式民主的检验标准》等数篇。

访谈活动分别从学习、生活、学生干部任职经历等方面采访了王俊涛,王俊涛一一详细介绍。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解自己如何处理学习、科创和学生工作这三者的关系,对个性化保研、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的看法,对大一大二学生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长还提出,大学生应该利用课余时间多阅读,不论是专业类的书籍还是文学类的著作,都有利于提高个人素养。最后他提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也是锻炼能力的方法,这有助于提升沟通协调、与人交往的能力。

通过采访活动不难发现,即将毕业的优秀的学长学姐对学校、学院怀着炽热的情感与深深地眷恋,工程的精神也深深地镌刻在他们的身上。比照学长的轨迹,同学们会更清晰的把握自己的人生之路,更加珍惜每一寸光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