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2015年度文化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建设立项遴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0-19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89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文化素质教育,进一步拓宽大学生的知识和眼界,提高大学生的文化品位、审美情趣、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我校出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设置文化素质教育核心课程指导意见》(校教字〔2010〕22号)(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精神以及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启动2015年核心课程建设立项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1.申报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方法应符合文化素质教育理念,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材建设等方面有创新。
2.课程内容应重在启发思想、传授方法、锻炼思维、提高能力,达到拓宽学生知识范围,拓展学生视野,进而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目的。
3.申报课程原则上需连续开设两个轮次以上,授课过程受学生欢迎,课堂质量学生评价良好。
4.课程负责人必须有中级及以上职称,课程教学队伍优化,职称分布、年龄结构科学合理,学校鼓励有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的教师积极申报。
二、评选范围
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文化素质教育类”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均可进行申报参与评选。
三、申报办法
1.核心课程申报可以不局限于教师专业限制,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研究或特长的教师均可申报。
2.任课教师可独立或多人联合申报,由课程负责人所在院(系)推荐审批,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四、几点说明
1.申报材料:《哈尔滨工程大学文化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建设立项汇总表》(附件1)一式两份。《哈尔滨工程大学文化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建设立项申请表》(附件2)一式两份,以上材料要求同时上报电子版。
2.请各院(系)于2015年11月9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素质教育基地教务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3.相关文件和表格均可以在学校办公自动化主页查询、下载。
4.基地教务办地点:主楼531室
联系电话:82568186
联系人:张红岩 栾旭
电子邮箱:szjdjwb@hrbeu.edu.cn
五、建设经费及政策支持
对于批准立项的文化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学校将给予5000元/门的建设经费并分年度进行投入。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意见》(校教字〔2010〕22号)文件内容。
附件:1、2、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