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战歌颂民族魂 齐观阅兵铸强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观看阅兵活动

时间:2015-09-03作者:吴文霞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535

70年前,他们在战场拼杀出血路

民族历史从此改写

强军战歌亦颂不尽民族魂

70年后,我们在屏幕前看他们

说不完道不尽的感慨

千言万语

汇成

强国梦  我的梦

 

2015年9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2211班青岛实习临时党小组组织学生观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直播,铭记抗战历史,学习民族魂,共筑强国梦。

上午10点整,同学们分别集聚在任潇潇、魏凌云、薛茹月房间齐看阅兵直播。

在70响礼炮声后,当国歌奏响,同学们专注的注视着国旗,起立齐唱国歌,爱国热情随歌声飘扬。

 

习总书记讲话,同学们聚精会神。分列式开始,当抗战老战士方队走来时,同学们看到了当年抗日英雄英勇驰骋战场的豪气;当徒步方队迎面走来时,同学们不仅领略到热血男儿的万丈豪情,更为巾帼女子的飒爽英姿感到自豪;当装备方队驶来时,同学们为中国70载国防实力的突飞猛进鼓掌称道;当空中梯队飞过时,蓝天骄子、斗破苍穹,同学们的自豪之情无以言表。

 

阅兵结束之后,同学们还沉浸在阅兵的盛大场面中,主动围聚一堂,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讨论阅兵过程,同学们还着重强调了我校作为国防七校之一在海军国防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为自己身为哈工程学子、军工传人而感到无比自豪,最后,我们一起高唱哈工程校歌,豪情壮志无以言表。

 

相信此次组织观看阅兵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对祖国国防实力、综合国力的无比震撼与自豪,更是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不仅增强了爱国热忱,更坚定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