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青子衿”第二届古典文化展示会

时间:2015-06-05作者:唐婷姿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492

暖阳微风,春去夏犹清。5月29上午10时,“青青子衿第二届古典文化展示会在奥列霍夫广场广场成功开展。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2211团支部主办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美德。

 

活动主要以节目表演的方式还原传统的文人雅集,展示传统文化之美,现场展示内容各具特色,不仅体现出工程学子的青春活力,更展现出中国民间艺术的精美。

 

其主要形式是游山玩水、诗酒唱和、书画遣兴与文艺品鉴, “实可谓无组织之组织,盖无所谓门户之章程,而以道义相契结。”而正是这种随意性与艺术的本性相契合,使得在历代文人雅集中产生了大量名垂千古的文艺佳作。
  活动由歌曲《星月神话》拉开序幕。一缕清音,一身垂拱,台上的歌者一派安闲。紧接着到了太极拳展示,上台的是身着白衣的太极协会成员,伴着轻柔的音乐,起承转合,将传统太极表现得淋漓尽致。表演结束后,演员走下舞台观众鞠躬,台上文人铺席研墨,展纸提笔,文人展现了不俗的书法功力,一首小诗跃然纸上随后,特邀嘉宾为大家带来了海南方言和闽南方言版的诗歌群诵,冰城汉韵协会的同袍身着汉服,伴着恢弘雅致的礼乐进行了汉礼展示。民舞《礼仪之邦》的表演更是让人感受到了汉文化的无穷魅力。最后,活动在掌声中中完美地落下帷幕。

中华文化是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内在动力,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青青子衿”活动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更激励大学生以正确的态度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同学们定能肩负起传承传统文化的重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