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2015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及要求

时间:2015-05-05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89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2号)文件精神,我院组成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于2015511日开始举行考生复试工作,具体事宜

如下:

.考生须携带的材料

1. 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且本人第二作者)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科研成果证明书;

2. 本(专)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硕士不需提供,入学报到后需携带备查);

3. 硕士学位论文及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初稿);

4. 学习(工作)中获奖证书;

5. 对拟从事研究的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自我评价材料。

.缴费

所有复试考生需交纳复试阶段的考试费100/人,且须通过网银缴费(不收取现金)。

网银缴费请登录哈尔滨工程大学缴费平台(网址:http://pay.hrbeu.edu.cn/payment)。我校应届毕业和往届毕业的硕士生、生请使用在校期间的硕士学号登陆后缴费,我校技工请使用工号登陆后缴费,其他人员请使用身份证号注册后登陆缴费。请缴费人务必确保所选择的报考学院名称、本人身份证号、复试考生姓名正确无误。

收费起止时间:201556-10日。

.资格审查时间: 2015511, 8:0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41#435

.复试办法

1.参加2015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吴岚  米丽艳  李红梅  刘丽娟  王溪  吴越卓  冯爱敏  臧凯 王辉  周春英  高率航  常蕾  于志娜  王巍  梁爽  赵冰心  李春燕  马国泽  孙兵  侯利军  孙悦  石银

2.复试考核方式

主要包括外国语的听力、口语、阅读能力测试,以及专业综合面试。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外国语的听力、口语、阅读能力测试(满分20分)+专业综合面试成绩(满分80分)。

3.复试考核要求

1)考生复试总成绩不合格(即外语听力测试、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之和低于60分)不予拟录取。

2)考生思想政治考核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4.复试时间、地点、内容及方法

1)专业综合面试复试时间、地点、内容与计分方法

专业综合面试复试时间:2015511日(周一)09:00

思政心理学、社会学方向10:00

专业综合面试复试地点:41#434,思政心理学、社会学方向在41#411

内容:专业综合面试以考查申请人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为重点,并参考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测评,判断申请人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同时,还应重视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考核,主要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方面。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80分。

计分方法:每位评委当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得出平均分为考生专业综合面试成绩。

2)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时间、地点、考核内容及计分方法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时间:2015511日(周一)09:00,思政心理学、社会学方向10:00

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地点:41#426,思政心理学心理学、社会学方向在41#411

俄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地点:41#428

日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地点:41#4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办公室

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内容:全面考察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20分。

计分方法:每位评委当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得出平均分为考生外国语面试成绩。

.体检

1.体检时间

201559日至 515日  节假日除外

具体体检时间为:上午 800 - 1130

2.体检地点: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

3.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当日在校医院二楼财务科领取体检表格认真填写。

2)抽血检验时间为每天上午 800-1000

3)抽血检验当天早晨须空腹,最好前一晚 9 30 之后不进食(可适量饮水)。

4)每人带一寸彩色照片1张。

4.体检费90元。

5.具体体检流程见校医院内粘贴的告示。

.成绩公布

1、考生复试总成绩不合格(即外语听力测试、专业综合面试成绩之

和低于60分)不予拟录取。

  2、考生思想政治考核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在学校下达给学院的招生指标内,复试合格的考生为拟录取,国家和学校将继续进行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工作,对于报考资格不合格的考生,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拟录取资格。

  4、举报监督电话:0451-82569311,0451-825695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55

附件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