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程大学2015年本科生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4-01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852

 

各有关单位:

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教材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268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5年本科生教材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要求

1.本次申报教材只限于本科课程教材,可以是新编教材,也可以是已有教材的修订版。学校将重点资助优势学科专业编写高水平的系列教材和专业核心课程群立项课程的教材建设:体现“三海一核”特色的系列教材、“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相关专业的系列教材等。

2.学校鼓励通识教育课程的教材建设,推动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通识教育课程教材定位为“通识、精品”,体现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培育,注重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的养成,倡导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普及。

3. 申报立项的教材须符合学校本科教学需要,编写教材所对应的课程均应是201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所涵盖的课程。

二、申报程序及材料

1.申报者(主编)应为我校教师,具备讲师以上职称,5年以上高校教龄,主讲申请教材所对应课程两轮次及以上。原则上,同一申报者(主编)一般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已获校级教材立项但尚未完成者,待立项教材出版后,再参与立项申报。

2.各院系要根据本院系教材建设规划,对立项申请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

3.申报人应如实填写立项申请书(一式两份)(附件1),同时提交编写大纲和不少于1万字教材样稿(附件2),修订教材还需另附原教材一本。

4.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立项的校级重点资助教材和一般资助教材名单,并予以公示。

5.各院系教务办公室负责将《哈尔滨工程大学2015年本科生教材立项申请书》(一式两份)、《哈尔滨工程大学2015年本科生教材立项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附件3)等申报材料交至教务处专业运行办公室(主楼522房间),同时报送立项申请书和汇总表的电子版

三、经费资助

学校给予校级重点资助新编教材每项2.0万元、修订教材每项1.5万元的经费支持,给予校级一般资助新编教材每项1.5万元、修订教材每项1.0万元的经费支持,批准立项后支付0.5万元编写启动金,待按期出版后,支付剩余经费。

四、时间节点

1.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2015415日,过期不予受理。

2.经批准立项的教材须在2015930日以前完成书稿,在 2016331日前出版。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2015年本科生教材立项申请书

       2.教材编写大纲、样稿的要求

      3.哈尔滨工程大学2015年本科生教材立项申请汇总表

哈尔滨工程大学教务处

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相关附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