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3-12-05作者:徐博文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721

124日下午2点,思政教研部正思沙龙在41号楼思政教研部学术报告厅如期开讲。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特邀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祝福恩教授作题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40个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的报告。思政教研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陈坤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祝福恩教授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为基础,从中总结出了40个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深刻剖析了《决定》中透露出的中央坚定的改革决心与新的改革举措。在讲解过程中,祝福恩教授对照《决定》的十六个部分逐段分析其中的新颖点与值得注意的地方,并通过实例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讲座过程中,祝福恩教授生动幽默的话语引起了与会师生阵阵的掌声。

 

祝福恩教授的讲解,有理论、有实际,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带来了一次学术盛宴,也使与会师生对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思政教研部主任陈坤在报告会上也进行了讲话,她说:祝校长对《决定》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提出了40个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使我们大家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一个比较系统的了解和掌握,为我们今后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奠定了基础。

今后我们将重点围绕三中全会作出的《决定》进行学习,努力使三中全会精神化作广大教师的实际行动,融入到教学管理工作的实践上来。下一步,我们思政部将重点做好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的主渠道作用,围绕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展开理论研讨活动,积极撰写高水平理论文章。

二是发挥人文社科教师的作用和优势,组织撰写实践层面理论体会文章,多层次、多侧面阐释三中全会精神。

三是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并带动大学生队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国际合作教育学院部分教师、思政教研部全体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活动结束后,部分教师、学生代表与祝福恩教授进行合影留念。

正思沙龙介绍:

    正思沙龙,名称取自唐代大诗人孟郊的诗句:“君子业高文,怀抱多正思。”意指我们为人、为事、为学要秉承合乎正道的思想与信念。它是由思政教研部主办、思政教研部研究生会承办的专业性高端学术沙龙。主要针对全校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开展关于党的理论政策、国内外实事动态、马列经典著作、中国传统文化等相关学术性讲座、交流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