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冬季扫雪进行时

时间:2013-11-21作者:唐婷姿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603

11月19日20日,思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在41号楼准时集合,领取铁锨、除雪板等工具,来到扫雪分担区参与扫雪。

 

哈尔滨市自16日晚迎来今冬第一场暴雪,降雪持续50多个小时,局部地区遭遇暴雪,积雪最深处已超过30厘米,气象部门共发布27项关于暴雪、大风和路面结冰预警。厚厚的白雪覆盖了学校校园和长长的街道。伴随着凛冽的寒风,气温骤降,积雪深度已达5厘米以上,给道路交通带来诸多不便。另一方面,思政部大一大二班级中男生居少数,许多同学来自南方,毫无除雪经验,扫雪任务异常艰巨。

 
在三四级的北风和零下十四度的低温下,路面上许多积雪结成了冰,凛冽的寒风吹红了同学们的脸,由于拿着铁锹除雪,同学们的手冻僵了,鞋袜也湿透了,但同学们还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女生们个个巾帼不让须眉,原本就少的男生更是挑起重担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把扫雪工作进行到底。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更能体现出大家的凝聚力和团结。全班同学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互相鼓励,毫无怨言,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扫雪活动才终于接近尾声。夜幕早已降临,尽管同学们额头上已渗出了细密的汗珠,胳膊再无多余的力气,但是干净的路面和行人们稳健的步伐让同学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本次扫雪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强烈的责任感,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的高尚情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