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学习部成功承办第409期学子论坛

时间:2013-11-16作者:唐婷姿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477

11月14日18时30分,第409学子论坛暨志愿服务讲座在41号楼学术报告厅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思政部学习部承办。本次论坛由思政部研究生何思禹同学主讲活动以“讲述志愿服务的故事”为主题,思政部13、1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思禹首先为大家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就个人大学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在这一路上的一些所学所得。从一开始报名成为第3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志愿者、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者、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志愿者,到后来参与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辅导论坛、首届全国高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再到后来在吉林江清县和青海湟源县的支教经历,何思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娓娓道来志愿工作中的点滴,分享自己在协调志愿服务与学习方面的经验,也为大家讲述了志愿服务的困难,在现场轻松亲切的气氛中传递着志愿服务的真诚、热情和感悟。她说,最大的快乐来自志愿服务本身。当看到自己的帮助方便了他人,当听到简简单单的一句道谢或是称赞,那份发自内心的骄傲和欣慰是最好的回报。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积累了社会经验,获得了成长。

 
短短一个半小时中,一面是谈笑风生,一面是掌声阵阵。听着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小故事和点滴感悟,场内气氛融洽而热烈,结束的时候仍意犹未尽,何思禹极具感召力的讲话让同学们对志愿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参加讲座的各位同学也将有更多热情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经过本期学子论坛讲座,何思禹在志愿服务方面为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启蒙指导。同学们也在无形之中逐渐领会了志愿服务的真正价值与含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