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9-04-18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361

  

4月16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向全国人民发出伟大号召:“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怀念朱瑞将军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宇主持,首先介绍朱瑞将军的革命生涯,并向朱瑞将军墓敬献花圈,全体同志向朱瑞将军默哀;随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宝慧同志在朱瑞将军墓前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同志参观烈士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纪念英烈活动旨在激励全体教师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爱国奋斗的光荣传统,建功立业新时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奋斗终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