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讲坛第七期――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祝黄河教授

时间:2018-09-29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441

9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讲坛邀请到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祝黄河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报告。王景云副院长(主持工作)和部分教师、硕博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祝黄河教授在讲课过程中主要围绕着坚持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和怎样发展马克思主义两个问题。他提到要坚持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分清,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立场观点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思想。 “老祖宗的东西不能丢,要长期坚持。但绝对不能走向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坚持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指引我们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以及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另外,面对怎样发展马克思主义,祝黄河教授主要提出四个方法。一必须和本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二要关注和吸收自然科学的最新发展成果。三要和时代背景相结合,即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元化。四要坚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

 


    祝黄河教授为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讲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