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讲坛第五期――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中海教授

时间:2018-06-10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1861

    6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讲坛邀请到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中海教授为我院师生做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蔡文学副教授主持。部分任课教师、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贾中海教授本次所作报告主题是“社会公正的哲学探析”。贾中海教授在讲课过程中依次讲到了马克思主义整体性问题、民主社会主义问题。之后主题直指公正主义的主旨:指向性为社会价值分配。罗尔斯和马克思等人的观点论述贾教授信手拈来,意在强调机会平等是社会经济不平等的合理性界限,而教育平等又是其基础和前提。

 

    报告结束后,贾教授同研究生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的教师共同探讨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论文开题写作的问题。最后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